English

平面广告创意欣赏

2000-12-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平面广告”通常指印刷广告,如报纸广告、刊物广告、招贴广告、产品宣传册等。

平面广告作为一种视觉传播形式,在商品流通中与其他广告形式一样,是促销手段和说服艺术。它必须准确、有效地将信息传达给目标消费者,以取得对广告主及其产品、劳务或理念有利的行为。广告创意是在丰厚的知识积累上对企业和产品理念的提炼及其文化的升华;是创意者的联想、推理、灵感、顿悟后的判断;是为产品通向消费者架设的桥梁。因此,平面广告的创意、设计、制作等诸构成要素中,首先应考虑的是如何使消费者正确认知产品、标识;如何诱发消费者的愉悦心情和美感,产生购买欲望;从而起到引导消费者购买行为的功用。

所以现代广告语汇,更注重理念的表达。这里选登的作品,在形式上不一定刻意追求强烈效果,但却往往有令人回味的创意。

形式服务于理念,也是当前国际广告发展的主流趋势。(图片选自《平面广告创意经典》)

《财富》杂志广告

对年轻人来说,他们需要更深广的水域。如果发现其他杂志太浅,便来看我们的。

奔驰汽车广告

信任——是彼此沟通的前提。

谢晋从影50周年研讨活动广告

展开的五指象征50年的岁月。作者将谢晋执导的22部影片排列在掌纹上,巧妙地告诉大家电影是谢晋50年情感、事业和生命投注的焦点这一主题。

保护动物公益广告

如果有一天地球上没有了老虎,这个成语还怎么写?

皮鞋广告

现在思想的是:我怎样才能穿上这精美的皮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